2011金曲獎入圍名單

Hebe好可惜,
都入圍國語專輯了,
幹嘛不給她女歌手啦。

拉拉專輯只入圍了一項單曲製作人,
唉,明明第二張專輯比第一章還要優秀的,
就跟去年評審不青睞《感官│世界》的懸案一樣,
新人魔咒兼星光慘劇再加一樁。

今年果真換韋禮安風光,
玩全就是去年的拉拉,
專輯、男歌手、新人都入圍了,
個人還另外入圍了最佳作曲。

周杰倫、王力宏這次大獎都有入圍,
蔡依林繼續當冏lin。

最大遺珠就是風光音樂人交流協會的魏如萱,
只是對於娃娃我沒有特別意外,
金曲獎看來還沒準備好接受她。

莫文蔚簡直是金曲獎教母


最佳國語專輯

月光/蛋堡&Jabberloop
戀花 (洪一峰紀念專輯)
跨時代/周杰倫
寶貝/莫文蔚
首張同名創作專輯/韋禮安
To Hebe/田馥甄
十八般武藝/王力宏

還好To Hebe有入圍最佳專輯,
可惜總獎項入圍太少,比起來很吃力,
這點蛋堡的月光有一樣的隱憂。

依照總入圍名單,最看好的應該是杰倫與Karen之爭,
不過一個已經得了三次最佳專輯,莫文蔚的拉活兩年前也才剛得過,
搞不好最後會把獎頒給紀念專輯戀花。(戀花確實也是張很好聽的專輯)

最佳年度歌曲

戀花/洪敬堯
超人不會飛/周杰倫
完美孤獨/莫文蔚
重傷/林凡
給自己的歌/李宗盛
當時欲嫁/江蕙
你不知道的事/王力宏

戀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Y2d_xE3S4

其實比起戀花,專輯裡的另外兩首我更喜歡,
一首是洪榮宏與周杰倫合唱的《阿爸》,
之前在音樂人十大的文章有貼過水管;
另一首則是藝人大合唱的《愛常常喜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W819oE6S90
非常優美的福音歌曲。

最佳國語男歌手

周杰倫/跨時代
韋禮安/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林俊傑/概念自選集-她說
王力宏/十八般武藝
齊秦/美麗境界

其中周杰倫、王力宏、齊秦都得過了,
王力宏還得過兩次,該輪到JJ了吧,
希望評審沒忘了他去年精采的表演;
這張重唱作品集其實翻得比想像中精采,
新歌「她說」也是首非常有質感的芭樂。

最佳國語女歌手

何韻詩/無名詩
A-Lin/寂寞不痛
莫文蔚/寶貝
萬芳/我們不要傷心了
林凡/眼淚流回去

除了莫文蔚,已經好久沒有香港女歌手入圍金曲獎,
恭喜何韻詩闖關成功,這張專輯還蠻受樂評支持的,
金曲獎也沒有忽略。(可惜了同樣去年發片的謝安琪)

好久沒發片的林凡也終於重回金曲獎懷抱,
當年她可是跟著燕姿、杰倫、范范、Penny一起入圍過新人獎,
看這年的名單有多恐怖,現在大家都還在。XDD
眼淚流回去也是張超級優秀、製作精良的作品,
就算沒靠《犀利人妻》加乘,也是張很難忽略的好專輯。

萬芳更是首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出道多年到數不清,終於靠著這張概念非常完整的作品正式叩關,
其實如果早些年的金曲獎也這麼重視口氣型歌手的話,
萬芳應該早就入圍多次了。恭喜!

除了何韻詩入圍應該已是最大鼓勵,
其他可說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我看好不是林凡就是莫文蔚拿下第二座。

最佳演唱組合獎

棉花糖/再見王子
神木與瞳/守護者
大嘴巴/万凸3
S.H.E/SHERO
湯姆與哈克/野狼125

每年演唱組合都是個別差最大的入圍項目,
有男女duo、清新民謠團、電音嘻哈團、女子偶像團,
以及───

湯姆哈克是來自花東海岸的一組雙吉他民謠團體,
成立至今已16個年頭,去年才終於發片。
金曲獎有注意到他們也很感人捏!!!!

不要看《野狼125》以為是張很搖滾的專輯,
其實扣除詞的話(XD),風格還是維持隨意清新,推薦一下!!!

站火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Wcuf0jlR-k&feature=related
這首歌超可愛的!!!!
我想住在東台灣的人絕對會非常有共鳴。(注意歌詞)

最佳樂團

回聲樂團/處女空氣
io樂團/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
猴子飛行員/My Guitar
MATZKA樂團/MATZKA同名專輯
草莓救星/羽毛河
董事長樂團/眾神護台灣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
這份名單相當陌生,
但對部分的人來說,
這才是今年最肥美的入圍部門。

除了金曲獎老面孔董事長之外,
其他都是主流Major的新秀,
不過既然去年1976都順利拿獎了,
我想這幾個團也都很有機會。

回聲樂團/戀人絮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xNQ0QElTPY&feature=related

草莓救星/找不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YoODsAD0

io與猴子飛行員我在十大那篇介紹過了!
個人預測機會比較大的就是回聲與草莓救星。

最佳新人

io樂團/就算今天贏了,明天又會如何?
郁可唯/藍裙子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
韋禮安/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MATZKA/MATZKA同名專輯

一般就是看好韋禮安與嚴爵之爭,
如果到時候嚴爵得獎的話,
我就要把一直珍藏的「各家歌手致敬篇」波出來!!!!!
Don’t get me wrong, 其實我也很欣賞嚴爵,
我也絕對相信他很有創作天分,
但他需要對自己的創作更加謹慎。

郁可唯真的是非常意外的名單!
只能說犀利人妻力量超強大XD

MATZKA與io會雙槓嗎!?orz
我最不想出的意外就是在新人獎啊。
(王彩樺趕快幫我們家韋禮安保庇保庇)

繼去年劉子千沒入圍,
今年倪安東也沒有入圍,
金曲獎評審存心與我的愛過不去!!!

最佳台語專輯

相思聲聲/黃妃
有唱有保庇/王彩樺
當時欲嫁/江蕙
眾神護台灣/董事長樂團
野狼125/湯姆與哈克

應該就是董事長與二姐之爭!
不過保庇有保庇到真的非常驚喜!!!!
我想台灣濱崎步應該會激動落淚。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吳勇濱/愛唱歌的人
黃文星/天地
洪榮宏/上愛的人
王識賢/玄武英雄
翁立友/不能講的秘密

黃文星!!!!吳勇濱!!!!!!!
選秀節目出身的現在都要靠台語專輯才能入圍了
我想李千娜下張穩換出台語:p

既然王識賢、翁立友都得過,
洪榮宏更是金曲大前輩了,
就讓給文星小弟啦,台語歌壇需要更多的新血注入!!!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黃妃/相思聲聲
李愛綺/戀愛路100號
秀蘭瑪雅/寄付
謝金燕/愛你辣
孫淑媚/痴情歌

真的該輪到黃妃了吧!!!!!!!!
這次機會很大唷,畢竟是唯一專輯連帶入圍的。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無論如何都愛你/陳聖元
寂寞寂寞就好/徐筠軒
Mr. Sandman造夢先生/楊龍澄
美人計/Cha Eun Taek
死定了/自由發揮

Mr. Sandman一定要得獎!!!!
這MV拍得好好!!!!!
雖然死定了有些可惜XD

我下篇再全部重貼介紹。

最佳作曲人獎

洪敬堯、洪一峰、Uehara Gento/戀花
焦安溥/我想你要走了
周杰倫/煙花易冷
莫文蔚/完美孤獨
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韋禮安/有沒有

恭喜張懸!!!!!
沒發片照樣可以入圍XD
前年發了大好專輯城市,好像也是只入圍1項:p
我想你要走了真得是首好歌

有沒有!!!!!!有!!!!!

最佳作詞人獎

吳青峰/十年一刻
方文山/煙花易冷
李焯雄/艾美麗 愛美麗
姚若龍/她往月亮走
李宗盛/給自己的歌

十年一刻的詞其實也沒有這麼好啦:p
但真的得了不少作詞的credits

方文山也真得是年年在入圍耶
(然後年年差不多 ><)

這個獎項我也放在下篇一起介紹。

最佳編曲人獎

洪敬堯/寶島青春夢
蔡科俊Again/免費教學錄影帶
縱貫線SUPER BAND/給自己的歌
鍾興民/美好歲月
董事長樂團/仙拼仙

恭喜免費教學錄影帶!!!
我超愛這首歌的,跨時代裡的No.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BtwYp85Z2o

美好歲月 (間奏的樂器很迷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KJM-XGr2Is

董事長樂團/仙拼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n0B4yxfuA
超酷的一首歌!!!!!!!!!!!!!!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林揮斌、Suming/Suming舒米恩首張個人創作專輯
洪敬堯/戀花
周杰倫/跨時代
張亞東/寶貝
黃韻玲、鍾興民/美好歲月
陳子鴻、江蕙/當時欲嫁
齊秦、史大維/美麗境界

Suming!!!!
如果不是給張亞東的話那就頒給Suming好了~(心)
『寶貝』就是一張清楚示範歌者與製作人若談戀愛所能製作出的最優秀成品。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陳建騏/懼高症
英師父、何韻詩/詩與胡說
林暐哲/十年一刻
嚴爵、朱敬然/愛就是咖哩
王治平/LOVE!

結果拉拉只入圍了單曲製作人orz
陳建騏出手,便知有沒有。

給王治平!給王治平!!給王治平!!!
LOVE!這首歌也示範了如何把一首理應簡單平庸的歌,
鬼斧神工成一首超有氣質、圍繞滿滿愛意的吟唱曲。

然後愛就是咖哩也是致敬多部曲的其一耶 ><
在不知道之前我超愛這首歌的,怎知…。



最佳專輯包裝獎

劉悅德/Kiss Your Eyes/前衛花園股份有限公司
謝富琇/十年一刻 Once in a life time/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陳政守/在一起/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羅文岑/大地書房-林生祥/大大樹音樂圖像有限公司
聶永真/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蕭青陽/眾神護臺灣/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聶永真、蕭青陽又都入圍了!!!
我想明年的《美妙生活》應該可以幫助聶永真連三年殊榮。:p

26 則迴響 »

  1. 孟德 said

    哇..梁靜茹這張全掛XD

  2. shine said

    我因為愛就是咖哩以及看過youtube的現場演唱之後,對嚴爵就無感耶:P
    可憐的拉拉><

  3. steffi said

    拉拉這張好可惜 跟去年yoga一樣 囧

  4. steffi said

    但還是很恭喜韋禮安!雖然入圍男歌手真的嚇了一跳 XD
    希望新人跟作曲有收穫 🙂

  5. H said

    關於最後的專輯包裝獎,我傾向支持蕭青陽…,不過我很肯定聶在美妙生活的設計(這也是明年的事情了)

    老實說,去年我真的為故事島叫屈阿

  6. Ting said

    就等韋禮安了 🙂

  7. ruchee said

    看好韋禮安拿新人!
    s.h.e拿團體!

    不過好可惜很多被看好的都沒入圍喔。。。
    說真的,近年的金曲水準都好爛
    怎麼會說hebe的專輯過度修改呢?!有聽過她現場的人就知道她現場比CD更好聽!

    • 熱愛HEBE said

      嗯嗯~贊成贊成
      hebe是最棒的

  8. ㄚ愷說 said

    力宏的專輯,應該不止這樣的成就….

  9. red said

    韋禮安應該會拿最佳新人,先恭喜他了!

  10. francois said

    其實嚴爵的愛就是咖哩引用了Duke Ellington在專輯是有列出來的…

  11. 路人 said

  12. 熱愛HEBE said

    對阿,hebe真的好可惜喔~
    hebe專輯過度修改?! 沒有吧
    鬥牛要不要有一集就是hebe清唱的ㄚ
    明明就很好聽,幹麻這樣說hebe
    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HEBE 加油

  13. Jason said

    我也期待韋禮安

  14. Crystalwhere said

    I love 王力宏/十八般武藝. 希望他得獎

    ●您是否是一位有著發財夢的人,可是卻不知該如何實現?
    ●您是否一直努力工作,卻往往只能讓老闆致富,永遠都不是你?
    ●您是否嘗試過各種創業/加盟/頂讓/兼職,卻不覺得符合預期?
    ●您是否體驗過網路直銷或網路行銷的威力?

    http://crystalwhere.weebly.com/

    • beingz said

      這個留言讓我笑了:p

      不好意思本站禁廣告文,
      就算前面先加了感想也不行,
      下不為例了。XDDDDD

  15. 雅Q said

    超愛嚴爵
    愛是咖哩 、 我喜歡 (不 ,我愛)超好聽
    希望他能得2個大獎 他是第1個嚴爵
    A-Lin 也好棒
    寂寞不痛

    希望你們都能得獎喔
    嚴爵 最佳的新人 ☆

  16. saleem said

    不過我還是希望嚴爵兩項都拿走 不要給葦先生 覺得我就是喜歡 其他給葦沒關係

  17. saleem said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 拉拉好到哪 尤其第一章甄試 難聽呀

  18. francisfahey said

    林凡事隔多年再度入圍我真的好感動!!!
    曾經我還以為她會在歌壇消失
    不知這次她歌后勝算如何?
    我真的很想看她拿獎
    她好謙虛又好有才華

  19. kiki said

    IO讚!!!><

  20. 咪嚕 said

    這次該換JJ了!!!!!

  21. 黎CC said

    韋禮安和嚴爵誰得獎也是件好事,可是個人也覺得韋的機會比較大。
    女歌手我很想ALIN能拿,儘管莫文蔚的勝算真的很高

    十年一刻是很好聽,可是很多方面也不夠力進金曲……

  22. tenhow said

    先恭喜韋禮安得獎
    新人!!!

  23. leshi said

    Hebe!!LOVE!!

  24. QQ said

    十年一刻詞寫得真好!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