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青年旅店

實在在太多人的版或blog上看到這組人馬
剛剛終於把他點出來聽,結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還以為會是個憤青團,結果還好
最紅的這首歌其實還蠻朗朗上口的XD


殺死那個石家莊人

作詞:姬賡

傍晚六點下班
換掉藥廠的衣裳
妻子在熬粥
我去喝幾瓶啤酒
如此生活三十年
直到大廈崩塌
雲層深處的黑暗啊
淹沒心底的景觀

在八角櫃檯
瘋狂的人民商場
用一張假鈔
買一把假槍
保衛她的生活
直到大廈崩塌
夜幕覆蓋華北平原
憂傷浸透她的臉

河北師大附中
乒乓少年背向我
沈默的註視
無法離開的教室
生活在經驗裏
直到大廈崩塌
一萬匹脫韁的馬
在他腦海中奔跑

如此生活三十年
直到大廈崩塌
一萬匹脫韁的馬
在他腦海中奔跑

如此生活三十年
直到大廈崩塌
雲層深處的黑暗啊
淹沒心底的景觀



這種中西樂器交雜的band都很賊
很自然就容易討好耳朵,因為特別

我覺得大陸非流行歌手的作品都很知性
有時候光看歌詞會有看小說的感覺

這首歌為了後面的高八度前面聽起來好悶
還以為這主唱的歌聲怎麼這麼(微妙)
不過畢竟是雲層深處的黑暗,這樣唱起來也沒錯啦

[知識+]
有關此團與歌名的介紹,可以看一下這裡
http://tinyurl.com/8yutb7q

總之,這首歌出乎我意料的好聽 🙂

1 則迴響 »

  1. 小破 said

    嘻嘻嘻嘻嘻嘻嘻,竟然在這裡看到他們。我當初最愛那首古代感十足的那首,聽了一下午,然後都喜歡了。我覺得他們最紅的是那首英文歌,很可愛。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