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愛》


八個字:

誠意有餘,深度不足。

比起類型經典作《Love Actually》
紐承澤眼中的『愛』,更集中在男女之間的愛上
雖然各別篇幅展開也是有帶到親子之愛、手足之愛、朋友之愛
但明顯的都被男女主角間的主戲給遮蓋到
就廣度還遠不如開頭序幕曲田喜碧的〈Love〉

怎麼聽都還是覺得真是一首
拿到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也綽綽有餘的歌啊

但憑藉著《愛》與《痞子英雄首部曲》
我們真的要恭喜台灣類型片的成長
特別是拿來比起類似的大陸現代愛情拼裝片
就可以知道《愛》的高規模與高格調
開場展現超高技術的十幾分鐘一鏡
太多人提了我這裡就不贅述
雖然給我的感覺是豆子就把火力全都放在這一段而已
隨後就拍的比較偶像劇

但即時是偶像劇包裝
豆子的偶像劇也一向「不只是」偶像劇
這是一部畫面優美、演員表現平均優秀
插曲使用可圈可點、可惜劇本比較軟弱的作品
但我想很多觀眾確實都被娛樂到
就證明這部chick flick works!
比上不足,但比下可以
至少就比101次新年快樂好看的多

不過這部片的ta,主力還是在女生身上吧我想
如果有散場觀眾滿意度調查,女生的支持度也應該比較高
比如說我去看的那場,一出來就有一對不知道是情侶還朋友的
發生下面這段對話:

男:「早知道就去看惡靈戰警還比較爽….」

女:「吼,你不懂啦。男生跟女生想看的東西真的差很多耶。」

XD

最後的最後,
恕我抱怨一下~
林宥嘉的傻子根本就不算主題曲嘛><
甚至比任何一首插曲都來的不重要
我還以為最後會放出那段影片哩…

但我們跟飛鳥都好好聽
楊乃文的放輕點也算某種驚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既然是這種分線片,
就很難不去比較每段。XD

我最喜歡的是郭采潔-陳意涵-彭于晏這線
雖然有很多大學生了沒的雜魚
而且這線的結局最無法說服我

最不喜歡的是舒淇發展的每段線><
跟小天的還好,跟豆子的很煩

馬先生(XD)跟趙薇的這線看起來有點卡
而且根本可以簡化成「兩個很餓的人的色慾一發」
但因為對話有趣,加上演技不是太好的小童星可愛死人
讓人根本無法不喜歡這線
任憑它有多跳tone多不合理
像連Variety的影評人也是最誇這段

接著就要來比演員演技了
基本上每個人都有水準以上
雖然趙薇演的太精準而導致很匠
但我最不喜歡的反而是舒淇

這次真的不是一個很成功的演出
從頭到尾就像前禮拜上康熙來了的歡歡
我不知道是裝可愛過頭還是酒喝太多><

三個男生都讓人放心
我實在很受不了一竿子打翻趙又廷演技的論點
我覺得他在跟趙薇或是趙薇兒子對戲時都更顯得自然
不過他的致命傷在不能有太長串的口白

彭于晏有演出大學生該有的死樣子
比起來還是金馬影帝小天略勝一點點
很讓人驚艷這呆頭鵝的演出
不過口吃本身就是個很難徹底演的不尷尬的特徵

但整部戲演的最好
最讓我大吃一驚的
萬萬沒想到居然是郭采潔!!!!!!!!!!!
那場陳意涵跟她攤牌的戲
真是演的嚇死人的精準
郭采潔就是個演技派耶

有空的人可以順便看一下剛上映的《昨日的回憶》
郭采潔跟李烈的那段〈通電〉她也演的很不錯
基本上我早就認為她其實是個會演戲的人
太多人直到《愛》才真正認識她

第二好的就是陳意涵
不過她不像郭有一場超級爆發的戲
完全就是要拿來剪成入圍片段的
威力直逼珍愛人生猛妮克對咪咪嚎啕大哭那段

我覺得郭「會」入圍今年金馬獎女配角
然後豆子或小天「可能」入圍男配角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部戲我最喜歡的橋段:

1.陳意涵對郭采潔攤牌

2.小天在診所外對陳意涵大喊 ←這段小天超催淚!!!

3.(tie)
趙薇兒子爬到樹上 ←這段其實很cliche
—————————-但這種cliche每次看還是會被挑動

趙薇兒子對馬克說:「你沒有見過你爸爸,所以你可以不想念;
但我已經見過我爸爸了,我沒辦法不想念你。」

…這段莫名的害我動容


最討厭的是一段是
阮經天要舒淇一起養小貓
這段實在很做作orz

隨處可見熟悉的人物出現其中事件很有趣的事
于美人的演技比我想像的自然XDDDD
恭喜蔡昌憲又多了一部破億電影
好可怕的百發百中 ><


最後還是來聽一下林宥嘉的這首《傻子》

作詞:鄭楠 作曲:鄭楠

等愛的人很多 不預設你會在乎我
難道一生的時間都用來換和你一個誤會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誰能真的讓誰 幸福到故事的結尾
何必那麼的慌張
有時清醒 才是錯誤的開始

我不需要 也不重要
做一個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就很好

沒什麼緊要
只需要你輕輕一個擁抱
就算不留下什麼也無所謂
就算留下了什麼也都珍貴 珍貴 珍貴

做傻子多麼好
我不明白 也不需要明白
就讓我這樣到老
這樣到老

明年跟星空一起競爭金馬獎:p

2 則迴響 »

  1. anita said

    這部郭采潔真的演的太搶眼了
    在一群大明星裡還是發亮的離譜

    男生真的是小天演最好

  2. Ra said

    我也不喜歡舒淇在戲裡的演技
    真的裝可愛過頭了

    郭采婕值得金馬獎給她一個鼓勵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