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

失戀至少要33週才苦情
33天我根本還在假性未分手期哩XD

這部片的台詞真的寫的很不錯
我覺得大陸會寫這種字字珠璣劇本的能人很多
兩個演員也都演的很好

意外文章能在憨直的外表下
演出他從影以來的代表作
這部戲如果沒有王小賤整個會扣掉3/4的分數
我不否認黃小仙好多段我一直以為鬼打牆
但或許面臨失戀的陣痛期就是一直在鬼打牆

儘管覺得這部片很不錯了
狂勝所有的大陸現代都會電影
但時間過長、講的太細還是編劇割捨不了的闌尾
有時候就是得忍痛割下,畢竟沒用也只是放在那邊爛

不過真正最可怕的扣分來源是

 –

 –

 –

 –

 –

結尾是給我演成兩個人在一起的意思!?

我第一次看只以為是兩個人要從此展開友好互補的同居生活
就跟每個Grace旁邊都該要有個Will一樣

但居然所有的comment/critic都在說結尾是兩個人(愛)的在一起

誰准王小賤跟黃小仙在一起!!!!!!!!!!!!

編劇給我最後還是把王小賤寫成straight
真的是很沒種耶Orz

雖然硬要認為這樣行為舉止的人就是gay很typical
但不管,哪個直男會一天到晚補唇蜜 :p

我其實也不是討厭gay or straight變來變去
就算是straight,我也希望這兩人的互助成長是出自於友誼
而非走樣的愛情,否則對我這個觀眾來說
兩人之間愛的建立實在來的太突然了
需要非常多的腦補。


ps.
這邊有一個問題
如果有大陸網友看到煩請解惑一下

電影開頭印象中好像有一組角色
男生對女生說「ㄈㄣ分 ㄕㄡ手」(我不確定細節是不是這樣)

大陸人不是使用漢語拼音嗎!!!!!!
為什麼他們會注音符號@@
我知道注音符號很早就有了
但現在的年輕人應該都沒在學了吧!?
還是是我誤會了….

2 則迴響 »

  1. lara said

    他們的漢拚念法也是注音啊,只是沒有像我們用注音"符號"。

  2. komai said

    他們用的是 ㄈㄣ fen ㄕㄡ shou 所以沒有ˇ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