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yl is the real Oscar Queen!!!

看看梅姨有多討厭啦!!!!!!!

The road to Oscar: Meryl’s 17 Nominations

女配x3

1979 越戰獵鹿人
1980 克拉瑪對克拉瑪
2003 蘭花賊

你能想像的到
梅姨一開始的入圍
也是走Virginia Madsen的真心系路線嗎 >////<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一下越戰獵鹿人

不過幾乎從克拉瑪開始
梅姨的演技方法就差不多定了

女主x14

1982 法國中尉的女人
1983 蘇菲亞的選擇
1984 絲克伍事件
1986 遠離非洲
1988 紫苑草
1989 暗夜哭聲

我其實愛梅已久 >///<
我有為了她收集她超早期的作品
坊間幾乎沒機會看到,甚至連台大圖書館都沒有的
紫苑草、絲克伍事件,我通通都有買DVD (or VCD)

1991 來自邊緣的明信片
1996 麥迪遜之橋
1999 親情無駕
2000 心靈真愛 (The Music of the Heart) ←這部我也特別買了1區DVD
2006 穿著Prada的惡魔
2009 誘惑
2010 美味關係
2012 鐵娘子:堅固柔情

早期演技代表作當然就是讓她拿下影后的蘇菲亞的選擇
超級文學味的法國中尉也可以一看
土味很重的遠離非洲是我個人偏愛的作品

後期的演技代表作是Prada的惡魔
然後我最不喜歡的是美味關係
最不該入圍的是心靈真愛
而且那年擠掉了影評獎呼聲不錯的Reese

入圍17次奧斯卡
前無古人,基本上我也相信後無來者了
That’s why everybody loves Mei so much….
(Come on come on 給我感覺~~~)


[備注]

due list top 3:

Peter O’Toole 入圍8次,最近一次是維納斯(2006)
Glenn Close 入圍6次,最近一次是變裝男侍(2012)
Albert Finney 入圍5次,最近一次是永不妥協(2001)

一線男星:

Leonardo DiCaprio 3次 (戀戀情深、神鬼玩家、血鑽石)
Johnny Depp 3次 (神鬼奇航、尋找新樂園、瘋狂理髮師)
Tom Cruise 3次 (七月四日誕生、征服情海、心靈角落)
Brad Pitt 3次 (未來總動員(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魔球)

上面我覺得最先拿到的會是Brad XD

演技派女星:

Annette Bening 4次 (致命賭局(配)、美國心玫瑰情、縱情天后、性福拉警報)
Julianne Moore 4次 (不羈夜(配)、愛情的盡頭、遠離天堂、時時刻刻(配))

兩位衰鬼級的都加油!!!
希望今年的培林傳可以讓Julianne先囊括所有電視獎

2 則迴響 »

  1. Alice said

    我以為 Annette Bening 有因為 American Beauty 拿獎, 那年好像是 Helen Hunt & Kevin Spacy 喜獲影帝影后寶座? 她跟 Julianne Moore 隨便哪一個得獎我都會很高興

    不過真的幾年前誰得過獎真的有誰記得? (要查資料才知道) 更別提所謂的金像獎詛咒, 得獎是福是禍也難說, 當然梅姨這種一出手就入圍的角色是外星人等級的, 不過我覺得大家愛她, 她本人的親和謙虛的個性和優雅又不失幽默的氣質也有大加分

    同意 Brad 應該會第一個拿獎, 不過他跟 Leo 都因為口條, 讓我看戲的時候偶爾會突然抽出來, 想起他們是大明星本人…

    • yishane said

      American Beauty 那年是 Hilary Swank 封后啊,
      貝寧姊兩次入圍都輸給她 Orz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