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eek with Marilyn

其實看這部片的感覺跟去年的王者之聲很像
你不會討厭,但也不會特別喜歡,對我來說非常沒有熱情
或許是導演的關係,畢竟Simon Curtis是電視起家
但本來BBC的電影也都是這種調調
加上編劇Adrian Hodges的改編實在很不出色
整部片就這樣平淡無味的度過一個半小時

先講女配角,Judi Dench與Julia Ormond都演的不錯
不過兩個戲份都很少,Dench算是比較多的
Dench演的是英國名女優Sybil Thorndike
Ormond演的是Oliver的妻子─亂世佳人費雯麗

其實所有配角戲份都超零碎
包括勉強算最多的Dominic Cooper也很無足輕重
妙麗的戲份少到不行、也不重要
根本就不需要找妙麗來演,找個nobody就可以了
所幸在劇中還是很吸睛,雖然幾個大口紅的look有點違和

這部電影就跟它改編的原著書名一樣
《The Prince, The Showgirl and Me》
從頭到尾就是這三個人在貫穿

Kenneth Branagh確實演的好
大概就是今年男配角的No.2
把Laurence Olivier在拍攝這部片時的dilemma
都有明確清楚的表現出來,而仍保留偉大演員的魅力
比起來我prefer他的演出超過Michelle Williams
嚴格來說我沒有懾服或是傾倒於她這次的表演
但她成功的點在她本身是個「本色」很重的女演員
以往的角色都很容易展現出身為「蜜雪兒威廉斯」該有的特質
可是這次的揣摩,並不是像大凱在神鬼玩家裡的完整mimic(boring)
在看的過程中卻也完全想不起來這個人就是蜜雪兒威廉斯
也就是說她創造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瑪麗蓮夢露
雖然哀怒喜樂對我來說都少了5%
但用這樣的詮釋方法確實是有新意且別樹一格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演非名人的其他作品
斷背山、藍色情人節,甚至是Tale This Waltz都更好

目前我看過的今年女主角排名是:

1.Tilda Swinton
2.Viola Davis (但我會把獎頒給她)
3.Olivia Colman
4.Elizabeth Olsen
5.Michelle Williams
6.Kirsten Dunst
7.Rooney Mara

這幾天要趕快去看掉鐵娘子。

By the way
我覺得Albert Nobbs的Glenn Close根本不該入圍
對我來說她根本演的不好
評審完全衝著她扮男裝壓嗓就投給她了
可以理解之前完全未獲critics青睞的原因
重點是扮起來還是不像啊!!!!!!!
(Janet McTeer至少贏在『像』了)

回到這部片
最重要的男主角Eddie Redmayne
演的就是他平常那個樣
他的演技一直處在不好不壞、不上不下的階段

總而言之
這部片在演員或是各項技術面都有到標準
但因為編導上的沒有神采
加上各項層面也並不特別突出
終究是一部令人淡淡的獎季作品而已

2 則迴響 »

  1. said

    因為看了你的部落格,我跑去看了albert nobbs,能理解你覺得Glenn沒有演的好的原因,以及Mia演的最好的原因,我覺得Glenn的角色內歛了點,很多情緒都是在心裡頭翻滾但不能表達的,但有一幕我看了覺得滿厲害的,就是當Mia拒絕Glenn,Glenn獨自在臥房裡的時候,由於太傷心,也不用裝做很掙扎痛苦的樣子,眼淚就迅速向兩粒雨滴掉下,連在眼匡打轉、順著臉旁流下的時間都沒有。
    因albert完全是內斂的人,他不會刻意將任何傷心的情緒擺在臉上,但其實內心在滴血,於是眼淚就自然掉下。
    而我覺得Mia的角色是很外放的,外放的表演容易讓觀眾感覺到角色的情緒,而能將演技明顯地表現傳達出去。
    因為感覺你還滿反對Glenn入圍的,我在這裡表達我的看法。
    不過或你對於Glenn和Mia的表演有不同的聲音。

    • beingz said

      謝謝你的意見啊 🙂
      歡迎各種不同的聲音

      Glenn對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
      她的扮裝我覺得一點都不像
      當然有些情緒細節的處理還是有做到
      畢竟都是個這麼王牌的老演員了:p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I

發表迴響

